close

hair40.jpg

新年快樂 : )

很多人會在新的一年一開始許下願望設立目標
也會趁農曆年前好好地改造自己一下
在17年底有太多藝人model及各大雜誌放火燒短髮style

有沒有人也在蠢蠢欲動的想要換一個髮型剪短呢
或是極度想剪短
又擔心自己的臉型不適合 ?無法駕馭短髮 ?
短髮變化太少 ? 好整理嗎?  的種種各種疑問

//

今天這篇圖輯 , 就來看看我的短髮造型呈現了幾種不同風格吧

hair1.jpg

先來放一張日系王梅照 (!)

之前有在關注我的專頁及文章的朋友
第一眼應該會嚇一大跳
因為落差超大 , 我把整個即將要及腰的長捲髮給剪了
這一剪就是50公分

長髮保養文章 ☟☟☟
【頭髮】圖文+影音 / 再見長髮,我的三個月浪漫波浪大捲小記錄
 

hair2.jpg

因為想要一個超落差的樣子
故意留了很久的長髮再一次把它全部剪掉(!) 

看見身邊的朋友傻眼的樣子我非常心滿意足
姐沒有失戀 , 其實單純只是懶得吹頭髮而已 (笑)
 

hair3.jpg


去年十月一樣老地方去找Gobby 剪髮
沒什麼太多的想法現場翻了翻雜誌討論了一下樣子就開剪了

我只要求需要一個完全沒辦法綁起來的短髮
戴安全帽騎車不會外飛的長度
其他都可以
( 擺明就是一個需要很短的樣子 )
 

hair4.jpg

第一剪考量到我已經三年沒剪短
先不要下手過重
側邊大概停在可以往後塞耳的長度

因為頭頂邊比較塌 , 我的臉頰兩側又比較瘦
所以在耳邊的頭髮剪膨
變成小蘑菇頭

hair6.jpg

兩側頭髮都不塞耳的話我覺得有點像日系小男生的率性感
不用刻意吹整 , 在風中亂亂的飄也很有味道

hair5.jpg

把一邊頭髮往後塞又瞬間多了一點溫柔的感覺

hair7.jpg

本來就近一百七的我 , 剪了短髮整體比例看起來會更修長
少了長髮的披散 , 大家都笑稱應該有十三頭身 

hair10.jpg

五官比較跳 ,顯得一切更俐落
雖然長髮好看 , 但短髮的記憶點更高

hair9.jpg

hair8.jpg

這次的髮色是染了偏橘的棕色
看起來不那麼沉重之外 , 也能讓短髮的層次更明顯
不管是日光或室內光 , 照起來的顏色我都覺得很美逆 : )))

hair11.jpg

十一月底去香港前我又跑去修了頭髮
短髮只要一變厚就會超明顯得覺得阿雜至極

從小香菇變大香菇
於是乎不小心把側邊又修了一點長度露耳
瀏海則是齊的但不死板剪
 

hair12.jpg
 

hair13.jpg

耳側的頭髮線條多了俐落感
往前撥的劉海中和了一點髮型的銳利感

hair14.jpg

我很喜歡這樣有點小男孩的樣子
隨興又率性的搭配金屬大耳環 , 有一點點衝突卻又毫無違和感

hair15.jpg

hair16.jpg

想當叛逆的姐 , 還是跩到不行的妹?
只要擺出一張厭世臉就完全可以駕馭

hair18.jpg

把瀏海往前梳 , 除了跟旁分有造型區別之外
右臉也是該出來露一下了拉
 

hair17.jpg

誰說剪了帥短髮就回不去甜美? 
我來示範一下什麼叫做俐落短髮裝可愛 (hahaaaaa)

hair19.jpg

hair20.jpg

換上牛仔裙 , 把頭髮往後收
瀏海吹一邊 , 戴上少女耳環 , 踏進樂園裡
你就是一位笑得開心的女孩

hair21.jpg

hair22.jpg

頭髮的長度比第一次又更短了一些
但我自己很喜歡這個樣子
是俐落但溫柔的線條 : )))

hair23.jpg

明明和上一part是一樣的髮型
卻不需要任何造型品就可以快速變成兩種樣子

如果再加上帽子或髮帶等造型
就會有更多不同短髮的風格

hair24.jpg

hair25.jpg

每次換髮色我都很放心交給設計師
因為染出來的顏色就算過了一兩個月退色也不會變得太糟糕
顏色一樣很美 , 只是會有一點點小布丁

hair26.jpg

hair28.jpg

然後換個表情包和衣服飾品
我又從在樂園裡歡笑的少女心變成街頭的厭世女了 (( hahaah

hair27.jpg

hair29.jpg

今天把劉海側梳 , 兩邊往後塞
戴上稍微個性一點的骷顱大耳環和頸帶
配上一點叛逆的表情
和香港很搭

hair30.jpg

hair31.jpg

 關於臉型適合的短髮這件事 

如果你跟我一樣 , 屬於兩頰較瘦且天生臉型較長的女孩
比起長髮 , 我覺得剪短的視覺效果比較不會再拉長臉型
大家的焦點會更放在五官及髮型

也不會有種臉上的膠原蛋白都被頭髮吸走的乾扁錯覺 

hair32.jpg

起初和設計師在討論短髮style的時候
第一個就先捨棄短髮鮑伯這個選項 

除了整理鮑伯需要一點吹整時間不符合我的快速吹整需求
主要也是我長得比較成熟一點
覺得萌萌厚厚可愛的復古樣子我駕馭不來hahaha
可以變化的樣子也不是我想像中想要的樣子
(會很饒舌嗎)

hair33.jpg

還是喜歡這種跩跩的厭世風
( 如果剪鮑伯拍厭世女士不是超不搭)

hair34.jpg

決心要剪髮的主因絕對是因為我懶
受不了洗個頭要吹乾吹到沒完沒了 , 留到了一定的長度
也要花很多時間照顧跟保養

頭髮很重 , 打球很不輕盈是滿滿的阻力啊

hair35.jpg

   那剪短了真的有比較好整理嗎? 

當然有(!)
而且節省非常多時間又快速

基本上如果短髮層次不要打薄及太上面
通常正常晚上洗頭是可以睡過隔夜的
出門前簡單吹個劉海順一下髮型就可以搞定

或者是想營造亂亂不拘小節的膨鬆隨性感 
也可以睡醒不整理就出門

hair36.jpg

如果不小心遇到失控的睡姿無法挽救失控的頭髮
出門前洗一下頭
這個長度也是可以非常快速的吹乾

hair37.jpg

基本上整顆頭我會用到的東西就只有吹風機和圓梳
任何造型品我都用不到

懶到一個極致 

hair38.jpg

認真剪了脖子很涼的短髮後才能深刻的體會短髮人的心聲
那種一剪就會永無止盡想修更短
一長長一點點就會覺得很煩燥

留的人都覺得一個月修一次已經要忍到很極致
剪的人倒是會滿臉問號
不是才剛修過沒多久嗎 (hahaha

hair39.jpg

習慣了這個樣子的自己
再回去看浪漫大捲髮會瞬間覺得噁心這哪位啊
( 沒錯我是在說自己噁心)

其實在十二月底我又跑去修了更短一點點
粉絲專頁有貼出一些照片應該看的出來
因為每個人看到都說 , 你又去剪短了喔到底要剪多短 

忍不住啊
#短髮上癮

那種一剪短就說要留長的人根本不是真心想剪短啊  哈哈哈哈哈
( 至少也要維持個一年嘗試一下各種風格的短才甘願 )

這次的照片有點多
因為我自戀
還有想讓你們看看三種不同短髮的我 : )

以上 , 打完收工
這個月要準備來換髮色了 , 期待一下下次的我會不會又更不一樣

 

/ info /

store/ PLUUS中山三越前店 02-2531-5633
address/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2號3樓 (中山站二號出口)
time/ 二-五 11:00-19:00
六日 11:00-18:30
固定公休 每周一 、隔周四(一、三周)

designer/ Gobby 


/ 相關文章 /

【頭髮】保守女孩的夏日柔霧輕質感髮色X PLUUS (四、五、六月髮色保養小紀錄)
【頭髮】換季頭皮頭髮保養愛用品♡ 穩定頭皮肌膚不NG / PLUUS專業沙龍級洗淨護系列 
【頭髮】PLUUS 南西三越前店 / 進場大保養 - 晶鑽護髮、極淨護髮、頭皮深層保養造型及髮色九月至三月小記錄♫ 

/ 哪兒找阿米 /

來這兒追蹤找我玩吧 : ))))
賴米米 Millet
instagram :: millet0501 

首頁2.png
 

arrow
arrow

    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