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T11.JPG


今天要來分享我的2019跨2020冬天最常使用的保養品
都是我愛用了好一陣子
甚至是一直回購後交替使用的

//

我的膚質是乾性肌
特別是冬天更冷的時候更會乾到發癢
加上已邁入輕熟齡肌
所以選擇的保養品首選會在保濕 , 修護 , 緊緻的機能型保養為主
也會隨著膚況和天氣型態 , 將保養分成日間基礎保養及夜間深層修護

 

EST1.JPG


通常同個品牌我大都會挑同個系列的一至兩樣搭配使用
使用同系列保養的好處就是相關有效成分比較有延續性及加乘的效果
當然某些明星商品自己就很強大
和各家的保養互相交替使用都能有明顯的成效
 

EST2.JPG


一決定買原生露正品就直接挑了最大罐的買 ( 之前有試用過樣品小裝 )
壓頭的設計真的無敵方便
不擔心瓶身沾手, 需要使用的量也是很好控制

//

小棕瓶就不用多說每次也都直接挑100ml的結帳去
不知道用了幾罐去
也不知道到底噴了多少錢去 

 

EST4.JPG


▲   雅詩蘭黛  微分子肌底原生露   ▲

原生露基本上已經算是高機能型的化妝水
也有人將它定義為偏水狀精華露

質地屬微微濃稠
為高保濕度的化妝水 , 適用於所有膚質
( 品牌後續有推出櫻花輕盈版的原生露 , 喜歡更輕一點質地的人可以選櫻花版 )

我的使用步驟就是清潔後的第一步保濕
 清潔 → 化妝水 ( 原生露 ) → 精華液 → (冬天較乾燥會再多一步精華油類)  → 保濕凝凍或霜類
日間使用按壓至手心拍打按摩全臉
夜間則是偶爾全臉濕敷

//

肌膚爆乾 / 爆痘 / 爆油都可以濕敷
特別是換季爆走的粗糙肌膚 , 都可以得到有效明顯的改善
原生露可以提升肌膚的防禦力 , 對穩定肌膚和改善肌膚紋理的細緻度非常有感

我自己認真早晚使用一個禮拜最明顯的感受就是覺得臉很滑毛孔很細緻
摸起來很舒服 , 保濕力穩定力都很足夠
雖然價位不低 , 但相對的成效也是蠻顯著的

 

EST3.JPG


▲   雅詩蘭黛 特潤超導修護露 

小棕瓶應該沒有人不認識它了吧
雖然我自己也不是第一次使用 , 但它去年一直躺在我桌上沒冷落它過
就一樣把它列入我的2019最愛

年紀越接近輕熟齡肌 , 就會越注重有修護成分的保養
特潤超導修護露屬前導型的精華液
擁有能夠滲透至肌膚及加強後續保養更滲透肌底的能力

✔ 角質代謝能力  ✔ 抗氧化  ✔ 舒緩鎮靜消炎  ✔ 保濕中都是非常有感的
特別是在換季肌膚不穩定粗糙時使用
更能明顯的感覺到修護力及保濕力
小棕瓶長時間使用的皮膚紋理細緻度還蠻顯著的
穩定肌膚的能力也很不錯

質地屬微微濃稠 , 延展性佳也好吸收不黏膩
也有人會在夏天把精華液換成更清爽一點的小黑瓶
我自己則是一年四季早晚都會使用

 

EST6.JPG


  ▲  Guerlain 嬌蘭 皇家蜂王乳平衡油  ▲  

嬌蘭的平衡油是我近半年來才狠下心入手的保養
其實不便宜 , 我也是觀望了超久
從拿到手試用一陣後 , 終於明白為什麼它這麼受歡迎了

上篇文章有提到肌膚紋理的保濕及健康
關鍵就是油水平衡這件事


這瓶明星精華油以新一代油水相融科技 , 完美比例呈現
潤而不油的滋養肌膚
質地比傳統油類產品更水 , 也更好吸收
雖然名為平衡油 , 卻不會有厚重的油膩感


✔  裡頭還有烏埃尚島黑蜂蜂蜜 , 具有珍貴的修護成分
✔ 添加抗發炎功效的 ⌜ 沒藥 ⌟ 黃金微粒
在使用前均勻搖後滴管至手心 , 黃金微粒會隨著手的溫度融化在油裡
​​​​​​

EST7.JPG


你們有沒有保養撞牆期的時候呢
當習慣的保養品用了一陣子都沒什麼突出的成效
我建議可以在精華液後再加上保養油的這程序
做足修護和保濕
對於後續的保養 , 肌膚很快會再有感

 清潔 → 化妝水 → 精華液 → 嬌蘭皇家蜂王平衡油  → 保濕凝凍或霜類
我自己在膚況特別不穩定或較乾燥粗糙時
會特別針對夜間保養再多加一兩滴平衡油按摩全臉

隔天皮膚神亮 , 神滑神細緻
在上妝前使用也會讓妝容更貼

 

B3.JPG


▲  碧兒泉 水光草保濕凝凍  ▲ 

不知道我有多愛它的人可以看一下上篇文章的完整介紹  ☟ ☟ ☟
【保養】所有膚質皆適用(!) 專櫃入門款推薦│BIOTHERM 碧兒泉水光保濕雙精華/水光草保濕凝凍 ♫ 

去年一整年的保養最後一步我幾乎都是使用它
真的就是適合春夏秋冬的日夜保養
以凝凍類質地的保濕品來說 , 它算是非常強大
✔ 保水有感的高持續力  ✔ 療癒的味道  ✔ 用量省  ✔ 所有膚質皆適用

也因為質地輕盈 , 延展性佳 , 用量省且效果很不錯
也很推薦給想入門專櫃保濕的小資女們
趁著活動打折時入手 , CP值算是蠻高的哦 
 

EST9.JPG


▲  Kiehl's  超進化全能精華霜  ▲

kiehl's 這瓶乳霜在網路上比較少人討論
也少被品牌拿來當明星商品宣傳 (偶爾還是有啦 )

某次試用小樣效果令我眼睛一亮
也是趁著冬天再次入手大罐75ml , 它就固定成為我的保養座上賓了

全能精華霜應該是kiehl's家的第一支抗老產品
官宣可以淡化肌膚細紋 , 改善肌膚粗糙等老化現象 , 使肌膚平滑緊緻


EST8.JPG


質地屬乳白色霜狀
特別是用大量精華液濃縮精萃加入抗老乳霜裡
與一般霜類相比 , 加入精華的霜類在延展性及吸收度上都會比較優秀

雖然好推好吸收
但它的油脂成分也是相對比較高 (不黏膩 , 但較一般乳液厚重些)
我使用它的時間就會選擇在冬天的日常保養
或是在夜間深層保養時使用


 清潔 → 化妝水 → 精華液 → (冬天較乾燥會再多一步精華油類)  → Kiehl's 超進化全能精華霜(夜間使用)

 

EST10.jpg


看我的乾紋就知道一冬天我全身的肌膚就會乾到不行了吧
換季時肌膚會容易缺水粗糙 , 乾紋細紋通通跑出來
偶爾在日間當保養補強
也會在夜間認真按摩深層拉提鎖水

隔天起床的肌膚紋理會細緻很多
臉上也較不會有緊繃不適感

適合的膚質從一般肌到乾肌都很ok
油肌建議可以先領取試用包 , 試一下質地
 

EST11.JPG


以上這五樣榮登我的2019最愛
還是有其他保養品很好用可以推薦的 ( 還有不斷回購的品項 )
就硬選了五樣去年在我保養桌上屹立不搖的它們

下篇文章來認真準備我的空空賞了


 

/ 哪兒找阿米 /

來這兒追蹤找我玩吧 : ))))
賴米米 Millet
instagram :: millet0501 


fanpage-1.JPG


instagram-1.jpg

 

arrow
arrow

    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