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 2016-5-19 23 22 48.jpg

帕丘pha chor  在泰國距離清邁古城西南方約一個半小時路程的湄旺國家公園裡。

這裡是一個還沒被大量觀光客吞噬的小秘境
決定要到清邁的時候,無意間看見這個地方,就決定我一定要去! 死都要去!
如果沒去成,就當作我沒去過清邁 (很誇張)

能拍下這張照片得來不易,背後的故事大概可以說一天
總之我費盡了千辛萬苦一個人在不知名的山區大.迷.路
清邁可怕的熱烤天氣裡自我崩潰了無限次。

然後我就看見了帕丘

內心有一點激動,有一點感動,很多點燥熱燒焦
但,謝謝自己的勇氣把我帶到這,終於找到你了



1463944301-863001966_n.png

須出發前就要在手機精準定位

雖然在出發前看了一些分享文,認真的做了功課
想說應該只要準確定位,就不怕迷路,但後來卻被自己的假會害死(!)



map pah chor.png

定位好之後就從古城西南邊往108公路出發
騎機車的路程大約一個半小時 (超級順利沒有迷路的話)


IMG_0009.JPG

從古城西南方正式往108公路出發(!) 請向左轉
 

IMG_0010.JPG

 看見108公路的方向就直接過橋一直去就對

initpintu_副本.jpg

約末騎了7.8分鐘後會經過TESCO、LOTUS和BIG C
     接下來就會到KadFarang Village,Lanna Style Starbucks就在那

IMG_0058_副本.jpg

往hot方向繼續走
 

IMG_0059.JPG

泰熱了,跟我的小黃蜂只要遇到紅燈就想辦法往陰涼處躲(一個沒有人的公車站下)

108就一條直直的太好認,一直騎就對,但也很怕自己騎過頭
完全沒有想到一個人騎機車要帶手機導航架
覺得一直停停走走看導航太浪費時間,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看到往Mae Wang的指示牌就跟著走


客官們啊,這時候千萬要相信google map的指示啊
絕.對.不.能.相.信.108公路轉往湄旺的指示牌


不知道在哪個湄旺指示牌出了錯
但印象最深刻的是這個臭牌子


IMG_0064_副本.jpg

看著它說往湄旺,我也不疑有他以為就快到了 (因為騎著騎著就開始跑山)

小黃蜂太好騎,我開始狂騎
路途中偶爾覺得怪會停下來看定位,也沒顯示錯誤路線,只是一直導
後來越騎越遠,遠到一個天邊覺得預計抵達時間越來越久,不是一個半小時就到了嗎我怎麼還在山裡

然後重新定位後才發現,他媽的我大.反.方.向

身處在一個不知名的山裡
時間越來越晚,再騎下去我根本去不了帕丘國家公園就會關了





只有自己一個人,所有錯誤都要自己承擔
後來實在怕一直繞路到不了帕丘,我只好開始邊拿手機邊騎車

超危險但沒有辦法,誰叫我沒有帶手機導航架
 

IMG_0065_副本.jpg

後來認真看導航後越來越接近湄旺,才開始相信路邊的指示牌
但我還是要相信google map要帶我去的地方
 

IMG_0067_副本.jpg

看到map上顯示已到達,再看到這個指示牌覺得港動(!)

IMG_0068_副本.jpg

到了門口及買票的地方,超害怕時間快到了他們不讓我進去 
(因為進去到帕丘騎機車還要一小段時間,走路爬上去也還要一段路)
 

IMG_0071_副本.jpg

看到這個我桑心,不能拍照了
 

IMG_0072_副本.jpg

往帕丘還要騎一小段的「柏油路面」
 

IMG_0073_副本.jpg

準備要進入帕丘的領地了好興奮
 

IMG_0131_副本.jpg

然後就是一條長達10分鐘抖到不行騎小綿羊來絕.對.會.摔.車.的石子路
騎到很想生氣,手痛腳痛腰酸背痛還要怕會打滑

還好我的小黃蜂很爭氣
 

IMG_0079_副本.jpg

停好車之後就是帕丘小健行啦 !
看到樓梯整個很想昏倒,我千辛萬苦到這裡來居然還要爬樓梯
 

G0130534_副本.jpg

走進帕丘的領土,還要繞過許多蜿蜒的小窄路
這裡真的就像電影裡荒蕪一人的國家公園場景,然後亂幻想會不會有什麼怪客潛藏在這之類的

白癡  哈哈
 

G0130537_副本.jpg

覺得就在我眼前了,可是怎麼有種走不完的感覺
又累又熱又崩潰又怕來不及
 

IMG_0081_副本.jpg

往下爬就算了還要往上爬,上上下下的對平常沒在運動的我來說真是要死了 (!)

G0130599_副本.jpg

爬上來真是要斷氣了
斷了一次氣之後又.是.樓.梯

再度自我崩潰之後,迎面而來的是

IMG_0082_副本.jpg

偉大的沖積岩啊

IMG_0083_副本.jpg

IMG_0086_副本.jpg

IMG_0096_副本.jpg

這張照片是國家公園內的軍人幫我拍的 : )

不知道是不是發現我一個人跑進來了怕我危險
我到達帕丘之後沒多久他也到了,默默的看我自拍接著說要幫我拍照

還cu我要把手打開才有壯闊感


IMG_0104_副本.jpg


IMG_0106_副本.jpg


IMG_0107_副本.jpg
 

GOPR0649_副本.jpg

 由下往上俯瞰的美麗

GOPR0654_副本.jpg


帕丘這個地方是由土壤侵蝕而成的獨特地形
以前曾是平河的河道,隨著河道改變,堆積成層的泥土及自然侵蝕
形成造型奇特的石柱及高約30米的峭壁。
 

IMG_0121.JPG

往回走的蜿蜒小路依舊是窄到不行
 

IMG_0126_副本.jpg

一樣是軍人幫我拍的,看我自拍完之後就默默跟在我後面往回走
在這片荒蕪的國家公園中,有個軍人在後面陪著好像也不錯齁 !

IMG_0129_副本.jpg

大胖子是過不去的

IMG_0115.JPG

泰國版,團 ! 結 ! (但是是看鏡頭不是看螢幕啦大叔)

GOPR0696_副本.jpg

繞了一大圈最後終於回到原點pha chor

GOPR0702_副本.jpg

要離開的時候發現牌子修好了
湄旺國家公園之帕丘短暫遊,畫下完美句點: )))


帕丘的範圍其實不大,一個半小時的路程
我在38度c的大太陽下迷路整整騎了兩個半小時才到
後來才發現我可能是跟著指示牌往湄旺的另一個方向去了 (是國家公園啊一定很大很多入口的)



小腿不知道被烤焦幾回
喝酒、運動也不會臉紅的我
爬上去的那刻看到自己的臉也嚇到,我的汗水連自己都吃的到

真.的.太.熱.了

IMG_0098_副本.jpg


真的,費盡千辛萬苦看見的美景,那種感觸好像只有自己才會知道
一路除了波折還是波折,很熱之外還是很熱
然後會突然覺得辛苦是什麼? 那都不算什麼了 :)))

 

關於湄旺國家公園 / 帕丘pha chor

Google定位/  Amphoe Doi Lo Tambon Santi Suk Chang Wat Chiang Mai ประเทศไทย
湄旺國家公園開放時間/ 08:30-16:30
來回車程/ 不迷路約為3個小時,中間徒步健行來回約為30-40分鐘
門票及機車停車費/ 門票100銖, 機車停車費20銖

碎碎念的注意事項

一個人騎機車去請一定要帶手機導航架
map一定要事先先準確定位
最好騎一騎可以有事沒事重新定位才能及時發現自己有沒有走錯偏離路線
騎機車要做好防曬,最好租個女生可以騎的125小越野
不管在哪個國家騎機車都記得要遠離大卡車


IMG_0004_副本.jpg

我的小黃蜂和機車防曬手套
本來很假掰的準備了浴帽要戴在安全帽裡,後來熱到放棄直接戴我的外套帽+安全帽
 

IMG_0009_副本.jpg

還有還有,一定要請租車店家給你全罩安全帽
你們知道戴西瓜皮很危險之外時速只能騎50嗎 (大翻白眼,會被氣死)



IMG_0110_副本.jpg

帕丘小而壯麗
我沒有形容詞了










相關文章

【旅行】= chiang mai = 第一次SoloTravel就上手,我的清邁自由行攻略小筆記(!) 行前須知、六天五夜行程規畫安排♥
【旅行】=chiang mai= 清邁換匯去哪兒? 古城內就有一間匯率絕佳的綠色SUPER RICH 2店
【旅行】=清邁住宿= 來去貨櫃屋住一晚 ♥《SLEEP BOX HOTEL》X《MINGMITR COFFEE》 
【旅行】=chiang mai= 尼曼區平價高CP值按摩大推薦★《Vanalee Spa》巧遇充滿靈魂的按摩師★ 
【旅行】=清邁住宿= 到背包客棧交個朋友吧,大推薦CP值爆表的《Brick House Hostel》只花250台幣,居然什麼都有?! 
【購物】=chiang mai= 清邁小小戰利品分享 ♫ 古城區、尼曼區、機場、7-11必買好物好食推薦篇 
【旅行】=chiang mai= 第一次到清邁觀光必去的一條街《周日夜市Sunday Night Market》按摩、伴手禮、街頭小吃、手工藝品挖挖寶(!) 
【旅行】=Chiang Rai= 輕鬆來去泰北清萊一日深度旅遊 ♡《白廟、黑屋博物館、泰緬寮金三角、造訪長頸族 》 
【旅行】=chiang mai= 星巴克迷們,在這間全球唯一一間蘭納王朝式的Starbucks(Lanna Style)打卡收藏了嗎? 
【旅行】=chiang mai= 清邁避暑必去必玩必跳的天然大水池《杭東大峽谷Chiang Mai Grand Canyon》

 

哪兒找阿米

賴米米Millet
未命名jgndjdj.png

arrow
arrow

    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