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70342_787416841309470_5113995454118999449_n  

最近幾年好流行光療指甲喔
我總是奇怪的很愛等流行這種東西有點兒退燒之後才想嘗試
一個永遠無法走在流行尖端的感覺這樣((哈哈

有人說光療可以矯正指甲,有些女孩兒愛咬指甲
把自己指甲咬到醜醜變形越來越短才甘願
光療後變硬甲就能漸漸改掉這個壞習慣

不知道有沒有小資女孩跟我一樣,想要有漂漂的指甲
但不想要幾個小時或一兩天就掉漆,又捨不得上美甲店花個一千多塊讓專業的美甲師做
那不如就自己來個簡單的DIY自己做光療
難的就等有一天心花開再去找美甲師吧

SAM_7177_副本  

這台是插電款的UNT小光療機,之前用過朋友的要裝電池款
蠻強大的但超級耗電,可能用完一隻手就沒電了要用掉好幾顆電池
朋友直接買插電型的也被我借來玩玩

不過我不是專業的所以磨刀阿平甲那類的器具我沒使用上
只有稍為的修修指緣和指甲長度就開始囉
SAM_7184_副本  

我本身就是一個不喜歡留指甲的人
指甲天生軟,除了怕裡面卡髒髒的東西之外,
最怕有一天粗魯的我不小心讓指甲整個掀起來,一定會超痛

再加上因為工作的關係,留指甲會加速我的指甲軟化
所以我會定期的剪指甲修修旁邊的死皮
偶爾心血來潮也會擦一擦保養指甲的基底透明指甲油
SAM_7187_副本  
我先用SKIN FOOD的維他命堅果硬甲油打底

這含維他命E、甜杏仁油、角蛋白的成分可以讓指甲強韌不易斷裂
算是保養型的指甲保護層,也有微微的亮澤感哦
SAM_7180_副本  
等第一層的底乾了之後,就可以薄薄地擦一層光療甲面接著劑
這瓶的作用是加強凝膠和指甲的附著力,讓光療可以維持較久
而這層也要仔細地擦,這樣之後才不會跑空氣進去

第二個步驟可照燈也可不照燈,因為較黏不屬一般指甲油,
所以我有意思意思給他照個幾次想說應該比較容易乾吧

再來就是二合一光療基底/封層膠
上這層時更要小心翼翼,因為接下來要照燈囉
如果擦到外圍溢膠,燈再照下去就會變硬,這樣立馬變很醜

我也有過不管他一直到上了顏色還到了最後居然可以整片撕下來
就因為我在這個步驟沒有好好的塗他啦

所以貼心小叮嚀,一定要薄薄的小心仔細的擦才可以去照燈喔
SAM_7195_副本  

環狀設計的LED燈小巧又方便攜帶
把四指和大拇指分開照才會照得均勻,
剛開始會有點緊實小刺痛感是正常的哦,因為要加速指甲上的膠凝固嘛
按第二次第三次後就沒有任何感覺了

通常這時候就可以來追沒看到的劇之類的
因為照燈要來回個四五次,眼睛直視燈泡也不好
不如來看個電視才不無聊

SAM_7203_副本  

接合膠照完後不可能全乾,這是我會沾一點點去光水稍作擦拭
然後擦上自己喜歡的顏色繼續照燈

這次我選的是比較接近膚色但又帶點粉粉的裸膚色系列
一樣是仔細一點點看才看的出來指甲上發出粉粉的光澤感
SAM_7213_副本  

這次用的低調色是UV110 鎖骨
覺得喜歡裸膚色的人應該也會愛這隻顏色的
非常不挑膚色擦,像我就是手很黑又很黃的人
指甲顏色不是酒紅就是咖啡色才能顯白不髒
但意外地擦這個顏色也覺得蠻好看的,相信皮膚白的妞兒擦一定更美
SAM_7205_副本  

擦第一層一定會不飽和,可來回擦再照燈
其實照了幾次之後甲面還是會黏黏的,一樣用點去光水擦拭一下就可以再上新的一層囉
我不喜歡太厚的指甲,也不喜歡擦太多層就加深了原本裸裸淡淡的顏色
所以只擦了兩層厚照個小燈擦個小去光水
讓甲面不黏微亮就完成了我自己的DIY光療美甲了

SAM_7304_副本  

是不是有一點兒看不出來
但是真的有亮亮的啦,經過實驗真的比擦一般指甲油強大許多
碗怎麼洗都不會掉漆怎麼撞都還是維持微光澤的bling感

想嘗試其他顏色的妞兒也可在家試試看
UNT真的超常出不同系列不同顏色的指甲油
各大賣場也常常在推優惠的組合價

覺得偶爾讓單調的指甲換上一層淡淡的彩衣
心情也會跟著變好哦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