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 2018-5-6 16 46 56.jpg

無意間在網路上看見這個地方 , 引起了我滿滿的好奇心
這個像在小美國電影裡的大自然峽谷場景
居然是在台灣啊 (!) 美呆

//

平常完全不爬山健行的我 , 上次陪吾姐去了一趟仙跡岩
就暗自發誓短時間內我再也不要爬山
小腿很痛屁股也很痛根本要累死我爬了一堆鬼階梯

結果沒多久又決定爬另一座更高一點點的山
而且主揪者還是我本人 hahahaha

FF1.JPG

  交通  
從中山高三義交流道下轉台13南下4.5K右線轉往140縣道
在高速公路橋墩PS2-2旁就是登山口

或是在Google Map 上打 ⌜三義鄉伯公坑36-2號⌟ 為附近不遠處的加油站
高速公路下周圍有蠻多空地可以停車的

FF3.jpg

對於常爬山的人來說 , 火炎山是小菜一碟
一路上看到很多媽媽裝備輕盈健步如飛臉不紅氣不喘的
我還需要自備人肉推推機才上的去 (羞愧haha)
 

FF4.jpg

火炎山的主峰海拔大約是596~614公尺
為台灣的小百岳之一 


高度沒有很高 , 但要沿著蜿蜒步道一路到最頂端也要差不多兩公里
以一般不常爬山的人速度來算
扣除休息拍照的時間來回需要大概三個小時
 

FF5.jpg

地質構造為厚層礫石間夾著薄層砂岩所構成
加上風化和雨水侵蝕作用 , 切割成許多銳利山峰的樣子
表層則是遍佈紅土細沙及大大小小不同的卵石
 

FF10.jpg

為了追尋河道在正中間的網每聖地構圖
順便問了整準備下山的年輕人

至高點大約在1.5~2km處之間的峭壁旁
告示寫禁止進入的地方
( 必須一路有耐心地找到最好看的點 , 但真的蠻危險的因為風很大 )
往下看也不是普通的陡

FF9.jpg

幫69情侶檔拍了情侶照 , 我覺得hen好看(!)
謝謝麻糬借我她男友一路推我上山 

FF6.jpg

這裡的風真的是世紀大
伴著大量大量的紅沙 , 簡直就像瘋狂下沙雨
坐在崖邊完全睜不開眼不誇張

拍美景的代價啊

FF11.jpg

河道連著出海口到平原的樣子很壯觀
天氣好的時候陽光曬在礫土上真的是一片火紅, 紅通通
難怪有火炎山之稱

FF12.jpg

上山除了有很多路段陡峭之外
我覺得下山才是考驗的地方 , 其實有另外一條較平緩的路可以下山
但是我們找不到那條路 , 只能沿著原路下山
細沙之滑的 (!) 絕對要小心
我就有好幾次不小心往前暴衝 : (

身上的沙大概像是整個人跌進沙裡這麼多
包包衣服鞋子都爆髒
衣服還要泡個一兩天讓沙沉澱才能洗得乾淨 (汗顏)

要去爬的人要注意的應該不是山路有多難爬
而是回來到底會有多髒hahha

來回四公里三個小時達標
開始覺得爬美麗的山有點好玩 
想想再來要挑戰什麼小百岳呢

以上, 小郊遊記打完收工 : )

/ 哪兒找阿米 /

來這兒追蹤找我玩吧 : ))))
賴米米 Millet
instagram :: millet0501 
 

 

fanpage-1.JPG

instagram-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