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N_1330273.JPG


默默地又被IG上的甜點燒到了
這次燒我的來自IG廣告的抹茶司康(很容易被任何抹茶燒🔥)
一不小心就買了全集來試吃

Sun shia 是一間司康專門店
自己研發的各式各樣不同口味的司康
目前只在IG填表單販售,或偶爾會在甜點市集出現

因為口味太多種,或一些食材有季節性
所以每次推出的組合內容也都不太一樣
我這次就買了茶系列和綜合系列(綜合每次也會有不同的組合)
 

SUN_1330272.JPG


這次會買桑夏,100%就是衝著抹茶來
看起來好好吃,太欠買了

桑夏的司康主要分兩大類「夾心系列」和「奶霜系列」
 夾心系列可以解凍回烤,奶霜系列只能吃冷凍、冷藏或常溫 
司康主人非常不建議奶霜系列加熱
因為會徹底融化😱

//

SUN_1330267.JPG


〔 抹茶奶霜 〕

這個口味的奶霜我試了兩種吃法
第一種是照著建議方式,冷凍完全退冰直接食用
司康體口感偏鬆軟,較沒有紮實感
甜味和茶味表現中等,沒有特別突出的抹茶味

第二種方式反而是桑夏不建議的吃法 - 「烤箱加熱」
冷凍取出直接用小烤箱加熱七分鐘

司康體烤得酥脆酥脆
但口感一樣濕潤偏鬆軟

奶霜的部分外層融化在司康上,抹茶的香氣更濃郁
一口咬下最裡層還是冰的
熱熱又冰冰意外覺得這樣超好吃的

有一種小時候喜宴吃炸冰淇淋的感覺
私心喜歡第二種食用方式


SUN_1330246.JPG


〔 抹茶芋頭 〕


這顆可以烤 (!)
對於愛吃甜芋頭和抹茶的人,這顆完全可以買
小烤箱烤過後的抹茶和芋頭味道超香
芋頭的甜度和綿密度非常剛好

我也是冷凍直接烤
有種吃到熱呼呼的司康加上冰心芋頭的衝突感,好吃!
 

〔 芋頭麻糬 〕

這顆芋頭麻糬很早就被我拿出來吃了
完全忘記給他一張沙龍

芋頭麻糬也是記憶點蠻高的一個口味
 ⚠️  這顆絕對不能冷凍拿下來直接進烤箱烤

建議先退冰再進烤箱
麻糬冷凍直接烤會很容易司康焦了,但裡面還是硬的

退冰後再烤過,裡面的麻糬軟軟的還有一層超濃超綿密的芋頭香氣
層次很多的一顆司康,好吃!給過!


SUN_1330252.JPG


〔 牛奶芋頭 〕

原味芋頭適合給想吃芋頭和不喜歡抹茶的人吃 hahahaaa
如果是給我選一定是抹茶優先

桑夏用的芋頭都是跟著大甲的芋頭產季
在甜度方面還有維持芋頭鬆軟綿密口感的品質部分
真的是好吃


SUN_1330279.JPG
 

〔 鐵觀音奶霜 〕


茶類口味除了抹茶之外我真的有分辨障礙
鐵觀音是我第一顆試吃的口味,意外覺得眼睛一亮
茶味的香氣淡淡的很溫順
一樣是一顆不建議加熱但被我拿去烤的口味

覺得烤過的茶香真的比較濃
中間奶霜部分融化到司康上,部分的口感濕潤帶著不甜不苦的茶香
再配茶一起喝也很滿足
是一顆有大人口味的司康

 

SUN_1330291.JPG


〔 焙茶栗子 〕

焙茶是用大火炒到茶葉呈現褐色,保留著焙茶的香氣
餡的部分是滑順的栗子泥
中間還有一顆黃金板栗

我自己對焙茶比較還好,喜歡茶類口味的人可以嘗試看看
裡頭的栗子很加分哦


SUN_1330281.JPG

其實如果盲吃,我實在是分不出哪種茶
鐵觀音和焙茶選的話
我更喜歡鐵觀音多一點點


SUN_1330257.JPG


〔 南瓜奶霜 〕

南瓜也是桑夏家獨特的口味
選用北海道的栗子南瓜品種,口感鬆軟帶有一點點栗子香
手炒南瓜泥的綿密程度就像小baby吃的南瓜泥那樣濃郁

用烤箱烤一下也可以吃到南瓜滿滿的香氣
(但真的不能烤太久,會整個融化)
烤一下還可以吃到南瓜冰霜的口感哦


SUN_1330284.JPG

 

〔 可可野莓夾心 〕

可可野莓是一個記憶點蠻高的口味
乍看是很多人都會做的巧克力
但其實加了野莓內餡酸酸甜甜的滋味搭上味道濃郁的可可
是一吃了眼睛會突然睜開的那種hahaaha

沒想到野莓搭可可這麼好吃
很濃烈的兩種味道居然不會互相搶戲
各有各的特色發揮,好吃!

 

SUN_1330250.JPG
 

雖然抹茶口味和芋泥系列都好吃
但這次買的所有的口味中最讓我驚艷的就是「蘋果肉桂」
其實這應該是隨機附贈的一個迷你小司康
卻意外的榮登記憶點最高的味道

(因為打開就被我快速丟進烤箱加熱,來不及幫他拍沙龍照)
在烤的時候,蘋果香超濃
微烤幾分鐘,吃得到熱呼呼的蘋果丁和蘋果醬
肉桂提味的剛剛好一點都不搶戲
甜度也非常適中
是有機會回購的話,會第一個放入購物車的選項,推推(!)

//

整體來說,我很喜歡桑夏的抹茶、芋頭、特殊口味系列
只是司康體的部分我自己還是比較喜歡吃稍微比較扎實的口感
價格的部分有點偏高
但一分錢一分貨,就取決於大家自己的選擇囉


桑夏
訂購方式:IG表單連結 、市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