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13-1.jpg    

短髮第二集來啦 
這次的文章是年初發短髮文後近三四個月來的小記錄
乍看都是差不多樣子
但細看其實型和髮色在每次剪髮染髮都有做一些差異性的調整 : )

//

先來複習一下上集的短髮全錄嗎 ↓↓↓
【髮型】♥ 2018短髮這樣剪 ♥ 窄臉女孩看過來 (!) 剪短的各種姿態

//

SH9.jpg    

2017/12/21

繼去年最後一次修剪頭髮是在十一月底
差不多一個月頭髮又神速的長長變厚
拍作品時髮型師幫我把兩側頭髮塞耳後收貼 , 前段的瀏海梳了一個女版油頭
搭配一個普通人不能輕易懂的時尚龍鬚

SH8.jpg

在攝影和彩妝 , 髮妝師的巧手下
本來厚重跑型的短髮又重新有了不一樣的時尚感 , 完全不需要任何一刀就能改變的造型


SH2.jpg

2017/12/27 

又忍了一個禮拜最終受不了跑去修短了
這應該是相較前幾次剪最短的一次

把兩側的頭髮都打薄一點往後面塞
正面幾乎看不到後面的頭髮在哪
 

SH1.jpg

瀏海則是往前剪了一個不規則狀的妹頭
中和一下後面顯得微微男子氣的短

畫上妝完全不男孩 , 反而有點小女人與小男孩風的結合
( 自己說 )

SH3.jpg

2018/01/26 

跨了一個年又約莫一個月為了參加YSL的PARTY
想惡補一下布丁頭來換髮色

是說後來想想裡面不是粉色就是紫色的光 , 誰看的到髮色啦 (!)
我好像還染了蠻久的樣子

SH4.jpg

Gobby知道我要去跑趴
除了幫我染了頭之外還順便展現了神手幫我做了造型梳油頭

認真帥 , 好愛
完全很像幹練的女強人我喜歡

SH5.jpg

退去五光十色的燈光
二月的髮色是睽違了好多年好多年的挑染

在冬天穿著一片暗沉下的頭上是有層次且發著光的
利用的淺棕色與對比色來做髮束的挑染
整體看起來髮絲會更有線條

SH6.jpg

SH7.jpg

陽光下的短髮和顏色看起來很有質感和光澤
在海島度假按摩 , 洗頭短髮超快速又超好整理 , 咻咻咻一下就可以整裝再出發

SH10.jpg

去海邊玩才發現這個樣子都方便
省去了長頭髮碰到海水卡沙的乾澀 , 又可以在短時間整理好造型

基本上連圓梳造型工具都不用帶
看不順哪裡翹 , 去洗頭完就沒事 , 完全懶人一枚
 

相片 2018-5-9 00 18 18.jpg

2018/03/02

又過了一個月的瀏海已經從往前梳留到旁分了
頭髮的厚度和長度又來到我阿雜的境界

我覺得這個髮型很不錯的地方是當髮量開始變厚, 型開始跑掉時
只要塞個耳後又會莫名很合理的變成另一種短髮的樣子


▲  小影片
2018/03/03 修剪

合理化自己後的隔天就跑來找Gobby報到了
在我還沒決定開始留長之前
是不會停止繼續修短的腳步的 (!)

這次的樣子好好看喔 (自戀模式啟動)
據Gobby說這是截至目前為止最短的露耳長度

一邊剪著俐落的露耳齊線條
另一邊喜歡塞耳後 
同一顆頭 , 左邊溫柔婉約 , 右邊帥氣俐落
 

SH12.jpg


SH18.jpg


2018/03/14  挑染後約一個半月

有太多年沒有做中淺色髮的挑染
深怕一個退色後整個人會台掉我無法駕馭

好在經過每天洗髮退色及海水的洗禮後
我的挑染色依舊維持得好好的
( 有護髮真的有差哦 , 大推晶鑽和NA護髮 )

SH14.jpg

如果你跟我一樣懶, 手又殘的話
認真剪短只有好處沒有壞處啦 , 夏天到了也不怕熱 (因為脖子完全沒頭髮)

以前留長髮時總會想 , 我自己可以做很多不同的造型來變化
事實證明 , 真的都是幻想而已 , 因為根本超難
剪了中上的頭髮還要照顧髮尾捲髮尾

這個樣子剪了後不需要任何工具 , 吹完頭看心情塞頭髮
也可以每天有不一樣的自己

SH15.jpg

上面那張是把整頭梳順 , 瀏海順著髮流往前梳
在瀏海接近眼睛的長度時最好改變樣子了

可以隨興往前撥 , 也可梳整往旁邊放
是不是變得很有氣質 (再度自己說 hahahahaha)
 

SH13.jpg


平時外出的樣子最常就是瀏海隨意擺出線條感
側邊頭髮一邊塞耳後

這是我最喜歡也最習慣的樣子 


▲  小影片

染淺色頭髮最怕的不是退色 , 是布.丁.頭 (!)
雖然覺得我駕馭淺色挑染駕馭得不錯
但還是受不了布丁

索性就把髮色染深一號 , 這次嘗試的是之前沒有試過的霧面灰藍亞麻色
色系偏霧冷 , 成品一樣美呆

灰灰藍藍霧霧的樣子好好看


SH17.jpg

因為上一頂髮色是淺色挑染
不會在一次染髮就蓋過全部的顏色 , 所以在光照下髮色會呈現一束一束的霧藍樣子
底色就是霧面感的深亞麻色
 

SH16.jpg


我的髮質屬於染髮容易退色的人 , 如果不使用護色洗髮精
這種質感霧藍色大約只能維持10天左右
接下來就會退成另一個顏色

看過很多染灰藍色的朋友一開始髮色很美
沒多久就會大退色變成乾枯的台客色
一直有人嚇唬我髮色會變得很噁心blablabla

但還好後來髮色退得很美
( 果然專業染劑和技術還是有差的 )
 

SH19.jpg

頭髮變長如果不想太常修剪還可以上一點電棒或平板夾做造型
製造一點蓬鬆凌亂的日系自然感

SH20.jpg

霧面灰藍的髮色大約兩個禮拜後就會退成這種帶點亞麻綠的霧面色
也因為挑染過的關係
線條呈現的顏色在不需要過多的整理就自然有層次感

SH21.jpg

光照下的顏色很美
一頂頭髮初染及退色後的樣子一樣質感
覺得滿意 :)))


▲  小影片 

影片試在陽光下自然呈現的髮色
無套任何濾鏡

就算偷懶好久沒去護髮,顏色一樣光澤有質感
應該是人人可以駕馭的美色


//

 

打完這篇文章有預想一下要來挑戰更短的樣子
大家跟著我一起期待一下好了
(雖然身邊的長髮控朋友們一直不斷的洗腦阻止我 hahaha)

 

/ info /

store/ PLUUS中山三越前店 02-2531-5633
address/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2號3樓 (中山站二號出口)
time/ 二-五 11:00-19:00
六日 11:00-18:30
固定公休 每周一 、隔周四(一、三周)

designer/ Gobby 


/ 相關文章 /

【頭髮】保守女孩的夏日柔霧輕質感髮色X PLUUS (四、五、六月髮色保養小紀錄)
【頭髮】換季頭皮頭髮保養愛用品♡ 穩定頭皮肌膚不NG / PLUUS專業沙龍級洗淨護系列 
【頭髮】PLUUS 南西三越前店 / 進場大保養 - 晶鑽護髮、極淨護髮、頭皮深層保養造型及髮色九月至三月小記錄♫ 

/ 哪兒找阿米 /

來這兒追蹤找我玩吧 : ))))
賴米米 Millet
instagram :: millet0501 

 

fanpage-1.JPG

 

instagram-1.jpg

arrow
arrow

    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